“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呵护成长·幸福家”主题活动在青岛举办

2021/10/29

 1.jpg

10月26日,“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呵护成长·幸福家”主题活动在青岛成功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山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红,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王明芝等出席主题活动,并参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和座谈会。主题活动由宋立春主席主持。

2.jpg

3.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4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施“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很有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彭教授倡议,向广大儿童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的一项具体行动。

4.jpg

朱东云副秘书长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在法律和政策框架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更好地推动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南落地,更好地建立、营造、优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关爱支持儿童全面发展的友好环境。要携起手来,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仁心善举,积极参与“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发挥专业所长,竭尽所能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5.jpg

 王洪霞副主席在致词中对青岛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优化儿童成长环境、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生命关爱”公益项目提出明确要求。

6.jpg

王明芝主任表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大家共同的愿景,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是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应尽职责,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将为行业搭建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桥梁,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

7-13拼图.jpg

青岛市教育局、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和专家、教师、家长、媒体代表轮流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生命教育是每个孩子人生成长中的必修课,各有关部门以及学校、老师、家长要携起手来,发挥各方之长,竭尽各方之力,让孩子们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学会更好地爱自己、爱他人。

14.jpg

座谈会当天,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在青岛第二中学分校举行,300余名老师和学生在现场交流学习,3万余人在线同步观看。

未标题-1.jpg

201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生命关爱”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生命关爱教育、法律支持服务、心理关爱服务和女童保护服务等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儿童尊重珍爱生命、平等友善待人、创造精彩人生。青岛市作为项目试点地区之一,下一步将依托专家团队,在青岛市100所中小学开展100场专题讲座,培训100名骨干教师,开通学生欺凌求助热线,为项目逐步在全国推广探索工作模式,总结工作经验。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