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乡村儿童——“艾多美慈善教育”项目圆满收官

2021/10/28

 “一把油纸伞代表我们的一份谢意,谢谢艾多美和中国儿基会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帮助,这个十月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江西省吉安市黄坑乡水口小学的孩子们跳起具有当地特色的油纸伞舞蹈并且由衷地说。 

10月2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艾多美慈善教育”项目落地江西,为孩子们送来温情礼物。光洁的墙面、便捷的教学设备、稳固的课桌椅、多样的体育器材,艾多美项目为水口小学带来了很多变化。

图片1.png
学生表演油纸伞舞

江西省吉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匡文春表示:“艾多美项目把温暖带给孩子们,在他们的心灵播撒爱的种子,孩子们将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关心他人、回馈社会。”

图片2.png
吉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匡文春讲话
图片3.png
捐赠物资

活动当天,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感恩与感谢》的公开课,重温红色文化,并将当地特色以手指画的形式展现出来。

图片4.png
公开课互动

在崭新的教室里,孩子们精神状态饱满、学习热情高涨。来自长沙市的志愿者王文娥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孩子们背着簇新的书包,走进翻新的教室,坐在崭新的课桌椅上,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希望未来能够多参加志愿活动,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图片5.png
孩子们在崭新的教室学习

艾多美慈善教育之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2020年12月15日,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善款,设立“艾多美慈善教育”公益项目,帮助偏远地区学校改善硬件设施和软件条件,为更多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自2021年4月,艾多美慈善之旅相继走过安徽、黑龙江、云南、山东、四川、甘肃、江西7个省份,行程9678公里,113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为7所乡村学校翻新教室21间,捐赠教学一体机42套、课桌椅1785套、书包1185个、图书2005册、足球和篮球共420个,3500余名孩子从中受益。

 

图片6.png

“艾多美慈善教育”项目圆满收官,也代表着新的爱心旅程即将开启,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东南区总经理郑彬表示:“未来,艾多美将始终围绕‘共同成长文化、原则中心文化、分享文化’的企业文化,反哺社会,链接更多社会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