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隐形的翅膀 -- 中国儿基会“鹰翔计划”在沈阳举行关爱公安英烈子女捐赠仪式

2021/10/27

 “‘鹰翔计划’如同隐形的翅膀,给予了我温暖和力量。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像爸爸那样的警察,去保护妈妈、去保护需要帮助的人!”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沈北大队因公牺牲民警荆培勇儿子的发言充满了对生活的希望。

未标题-2.jpg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10月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安部人事训练局、辽宁省公安厅、省妇女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及沈阳市公安局联合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沈阳市举行“鹰翔计划”公益项目捐赠活动,向公安英烈子女捐赠助学金和幼儿扶助金。荆培勇儿子便是受捐赠代表之一。

辽宁省公安厅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谭志明主持捐赠活动。辽宁省公安厅、省妇女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沈阳市公安局及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向辽宁省公安英烈子女捐赠助学金和幼儿扶助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放捐赠证书。公安英烈家属及子女代表接受捐赠并发言。

 
未标题-1.jpg
图为发放捐赠证书

“希望接受捐赠的公安英烈子女能像他们的父辈一样: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承和弘扬父辈的奉献牺牲精神,自觉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之中,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二级巡视员、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秘书长毕重谦说。

2018年8月,由公安部、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鹰翔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三年多来,此公益项目通过社会募集,已向全国两千多名公安英烈子女发放了助学金和幼儿扶助金,并组织开展了夏令营等活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鹰翔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在此公益项目后续活动中,不但会有慰问金和幼儿扶助金发放活动,还会增加更多的实践研学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助力公安子女身心健康成长,为孩子们营造充满关爱的健康成长环境。

   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宏表示,人寿保险是为千家万户送温暖的高尚事业。作为中国银行旗下的一家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中银三星人寿已经将“保险是爱”的理念,深深地融入到了公司的血脉和文化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扶贫助残、抗疫救灾、教育助学等系列公益事业,打造了“爱之翼”公益品牌,在服务经济社会民生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中银三星人寿将秉承百年中银“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持续捐赠“鹰翔计划”,让他们在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文/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