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苗计划”乡村学龄儿童营养健康改善公益项目启动

2021/09/30

 9月2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养苗计划”乡村学龄儿童营养健康改善公益项目(以下简称“养苗计划”)在广州启动。该项目计划在乡村地区开展系统化营养健康教育,助力广大农村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代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健康研究所专家、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领导,以及其他健康领域专家等出席活动。

9.30-1.jpg
“养苗计划”正式启动

由于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特别是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相对偏低,儿童照料者营养健康意识相对薄弱,因此乡村学龄儿童体格发育落后、营养不良等问题相对突出。“养苗计划”秉持每一位儿童都应获得营养健康支持的理念,面向乡村地区学校教师、食堂厨工、乡村医生、儿童照料者及学龄儿童开展系列培训,目标是帮助在校儿童掌握营养健康常识,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并通过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儿童营养健康支持系统,助力降低国家营养改善和乡村医疗成本,提升健康管理素养软实力。

与会专家们表示,该项目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实施“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合理膳食”等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希望“养苗计划”能发展成为专业的儿童营养公益品牌。

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将为该项目捐赠启动资金100万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作为支持单位为项目提供营养健康的专业指导,2013年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教育学博士苏珊·布罗施-莱维特、医学博士丁钢强被聘为“养苗计划”项目专家。

930-2.jpg

“养苗计划”顾问、专家接受聘书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