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2021/02/01

2021年1月8日,四川南充阆中市千佛镇金子中心学校学生食堂里响起阵阵掌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阆中市妇女联合会正在为孩子们发放“HELLO小孩”爱心套餐。阆中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雪芹,阆中市千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晓清出席发放活动,235名小学生收到了这份温暖的新年礼物。

发放活动现场(1).jpg

四川省阆中市千佛镇金子场位于阆中市东北部,距城区73公里,阆中市千佛镇金子中心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中小学生5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占大多数。

活动现场,金子中心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庞晓伟发表讲话,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山区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爱的孩子,珍惜时光,发愤图强,将感激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长大后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受捐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向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余,更表示要将这种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以高尚的品德和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金子中心学校合影(1).jpg

收到爱心套餐的五年级学生王玉松,家住阆中市千佛镇长乐场村,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患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可家庭的困境并未影响王玉松的学习,他成绩优秀,平时学习态度积极,思想上进,还担任了班级的劳动委员。当他收到爱心套餐时激动地说:“好多彩笔,好暖和的手套,这是我第一幅手套……谢谢叔叔阿姨的关爱。”

金子中心校六年级学生何诗仪,家住阆中市千佛镇铜鼓岭村,虽然是五口之家,可父母长期在江苏务工,平日只有爷爷奶奶陪伴在身边。何诗仪品学兼优,特别喜欢体育、美术、音乐等课程,每次主题班会都能给同学们带来几个意想不到的节目。当她收到爱心套餐时高兴地跳起来说:“爱心套餐太齐全了,口琴、围巾、帽子、跳绳……叔叔阿姨们太用心了,谢谢叔叔阿姨。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传递爱心。”

此次新春捐助活动共向四川南充、河北阳原、安徽霍邱、辽宁兴城、四川阿坝、甘肃张掖发放了6112套“HELLO小孩”爱心套餐,总价值122.24万元,惠及6112名小学生。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