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培训会圆满举办

2020/11/06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管理、规范运行、风险防控能力,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10月26—28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主办、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安徽省妇儿基会)承办的安徽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培训会在合肥举办。

图片1(1).jpg

安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翔,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助理、项目管理部主任胡文新,安徽省妇儿基会副理事长霍笑玉、秘书长曹雷出席开班式,张翔主持开班式。中国儿基会、安徽省妇儿基会项目负责同志,全省16个地市及2个直管县妇联分管主席、家儿部负责同志以及“儿童快乐家园”各项目点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1).jpg

“儿童快乐家园”是中国儿基会于2014年面向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乡镇、村、社区推出的公益项目。安徽省自2015年承接并实施以来,已在全省建立了106个“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点,其中争取中国儿基会捐建“儿童快乐家园”90个,争取安徽省政协妇联界别、海螺集团、省电力公司等爱心企事业单位捐建“儿童快乐家园”16个,累计投入资金980万元,惠及儿童及家庭十余万人。

开班式上,胡文新介绍了“儿童快乐家园”项目意义、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儿童快乐家园”在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掌握管理“儿童快乐家园”的专业方法和成功经验,提高日常管理、组织活动、项目落实以及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

张翔强调,建好、管好、用好“儿童快乐家园”阵地,对于妇联组织做好新时期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倡导全社会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各位参训学员要认真领会,切实将学到的知识、获得的能力、分享的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要争取重视支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做好“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为广大儿童营造温暖幸福、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头图(1).jpg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专家张柳和郑红,讲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管理、儿童活动宣传与写作技巧、儿童工作人员实务与技巧、“儿童快乐家园”活动设计等理论课程,精心安排了项目经验分享、交流讨论与实地参观等实践内容。

阜阳市、桐城市妇联及合肥市长丰县马郢社区“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点就项目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及特色亮点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参训人员共同到马郢社区项目点参观。

“马郢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启发,我们觉得建好、管好、用好‘儿童快乐家园’最重要的是突破,回去后我们要结合本地实际,注重创新和突破,争取打造出本地区的特色亮点”,铜陵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要抓住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关键节点,精心设计开展好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宁国市宁墩镇项目点负责人就活动开展阐述了想法。

……

小组讨论现场,大家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几天高强度学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掌握了方法,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力,进一步运用所学所想,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妇联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在家园改造、日常开放、活动开展、宣传倡导等方面去谋划思考,真正发挥‘儿童快乐家园’阵地作用,让更多留守儿童及家长从中受益”。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