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

2019/04/29

4月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全教育工程“四川一汽丰田安全体验教室”落成暨开课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举办。

1.jpg

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安全体验教室”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成都捐建的第四所“情景体验+互动游戏”式教室。该教室设有交通安全、自然灾害、消防安全、急救互救、自我防护等五大安全板块,配备了实用有趣的体验设备。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将安全教育课程纳入日常教学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培训,提升广大学生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2.jpg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震指出,“安全体验教室”的落成将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灾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危险的自救能力,同时助力孩子们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

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广要求龙泉二小充分利用好“安全体验教室”相关资源,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努力推进安全教育和管理制度化、信息化、课程化、体系化,努力打造区域安全教育示范点。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峰表示,关注孩子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是公司秉承的社会责任文化,希望该项目能帮助孩子从小学习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四川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贾麟、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支部副书记曾华春等也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为“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3.jpg

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在新落成的“四川一汽丰田安全体验教室”中共同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儿童平安出行》体验课。课堂上,老师通过交通标识配对、文明出行猜猜猜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交通安全标识,了解什么行为是文明出行,什么是危险行为。课程最后,老师带着孩子一边拍手一边朗诵交通安全歌谣:

交通安全很重要,规则标识要记牢。

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

天桥地道斑马线,横过马路少不了。

红停绿行黄警告,莫与车辆去抢道。

未满十二不骑车,遵守规则不闯祸。

乘车安全应注意,扶稳坐好守秩序。

从小养成好习惯,文明行为都说好。

安全知识多学习,保护他人和自己。

4.jpg

2010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全国妇联、教育部、公安部、中国地震局、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推出“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据统计,项目实施六年多来,累计筹募爱心善款1亿元,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7个城市捐建“安全体验教室”320余间,“安全体验中心”4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200余场,开展安全教育巡展活动100余场,累计惠及儿童和教师、家长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