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春蕾班”毕业

2004/06/09

    2002年6月22日卓达集团总裁杨卓舒先生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签订协议,出资1000万元资助“春蕾计划大学生”,并通过各省、县妇联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江西、安徽、湖北、内蒙、重庆等10个省(市)招收了200名考上大学而因家境贫困上不起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开办了“春蕾大学生班”。这200名贫困学生,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心下,在卓达集团的资助下,摆脱了考上大学却上不起大学的失望与迷惘,走出大山,来到了首都北京,成为了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的一名“春蕾班”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春蕾班”学生在校四年,全部减免学费、住宿费,免费提供被装和军训服装,免费提供教材,免费参加体检和保险,每月发150-200元生活费。

    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关怀下,在卓达集团的关爱下,“春蕾班”学生圆满完成了四年学业,德智体得到了全面发展。四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直非常关心的“春蕾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经常以各种形式询问和指导;卓达集团认真按“协议”规定的数额和时间及时划拨各项经费,按时发放生活费,保证了“春蕾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校精心组织“春蕾班”的教学和实习,严格进行管理,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保证了他们健康成长。

    “春蕾班”学生经过四年的学习和成长,在思想、素质和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和发展:
一、受到了卓达的人文主义熏陶,培养了感恩思想,形成良好的品格。“春蕾班”学生在校期间,经常接受卓达人文主义感恩社会的思想教育和熏陶,深刻领会了“一切为了人,一切为了社会”的内涵。很多同学认为,受到社会的恩泽,又无以为报,总想为社会做点事,心里才踏实、才安慰,在思想和行动上体现了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操。一是思想上要求进步。四年来,“春蕾班”有60%的学生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7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二是具有社会责任感。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向灾区捐款捐物,并发起了“春蕾爱心行动”,很多同学还自发组织了“环保小分队”,为校园清除白色垃圾、组织“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到社区、村庄扶弱助残、为学校义务服务等等,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和对社会的责任。三是具有很强的团结协作精神。无论是学习、实习,还是各种活动,同学们都把“春蕾班”看成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困难面前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表现出一种较强的凝聚力和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四是严守校纪校规。绝大部分同学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为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