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颁奖晚会举行

2007/06/25


 





“每个人都有娃娃,在外面天真玩耍,给他们一个童话,让他们拥有安康幸福的家。”2007年6月16日晚北京电视台演播厅,以“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为主题的中国儿基会第六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颁奖晚会在《帮帮我吧》歌曲中拉开序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莫文秀、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程淑琴、秘书长宋立英等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



 





晚会上,对已荣获“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的利焕南等9人、对已荣获“公益明星单位(企业)”称号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13个单位的再次捐赠予以表彰;授予叶惠德等14人为“中国儿童慈善家”;授予毛继鸿等3人为“中国儿童慈善大使”;授予吴基滔等63人为“慈善之星”;授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等3个单位为“公益明星单位”;授予深圳市金鹏集团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为“公益明星企业”;授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等5个单位为“公益爱心企业”。



 





晚会通过放映7个短片、访谈留守儿童李静一家介绍了“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得不到健康发展的状况,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歌手萧亚轩、伍思凯、陈红、黑鸭子组合等的演唱将晚会爱意弥漫的氛围推向高潮。



 





“参加今天的晚会我很感动。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深感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惠民政策,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离不开消费者和社会对企业的厚爱。温总理在视察打工子弟学校时提出:“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我也是农民出身,现在企业发展了,我觉得有一份责任,应该把我们感受的来自各个方面的关爱回馈给社会。感谢中国儿基会帮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被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的向宇弘达国际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新乾说。



 





中国儿基会第六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围绕“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以“参与公益、关爱‘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了社会各界奉献真情,参与公益的平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该项活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对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进作用。




 





本台慈善晚会不仅是对参与本次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体及爱心人士慈善义举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宣传公益慈善理念、弘扬互助互济精神,营造爱满人间的和谐环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