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参加央视“春暖家园”录制晚会

2008/03/04

2月27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参与的 “春暖家园”灾后重建晚会在北京新星光影视基地录制。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晚会。





录制晚会上,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介绍了中国儿基会雪灾援助工作及计划。宋秘书长说:“中国儿基会是1981年成立的我国第一家基金会。中国儿基会成立以来,坚持“儿童优先”的原则,恪守“为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服务的宗旨,先后发起了旨在让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春蕾计划”和让儿童“远离伤害、远离疾病、远离失学、远离犯罪”的“安康计划”两大公益品牌。南方罕见雪灾发生后,中国儿基会立即作出决定,向湖南、江西、广西等8省拨款150万元,用于帮助灾区儿童能够温暖过冬。同时与中国儿基会捐赠企业招商银行、健康863网、浙江贝因美集团、明亚保险经纪公司、北润集团等爱心企业将开展为灾区校园重建、灾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咨询救助、为灾区妇女、婴幼儿捐赠营养品,为灾区儿童赠送保险、灾区孤残儿童救助等一系列援助活动,希望灾区儿童在灾难中选择坚强、在社会关爱中健康成长。

 





春节前夕,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了罕见雨雪冰冻灾害。本台晚会集中展现了各地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生动地体现了冰雪无情、人间有爱的社会风尚。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赫、欧阳夏丹主持。热心公益事业的著名歌星解小东、汤灿等倾情演出。民政部、交通部、国家电网等相关领导出席录制晚会并介绍了灾后重建计划及举措。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