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持续助力革命老区儿童安全教育发展

2017/06/16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感恩之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青少年守护行动”公益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把革命老区发展时刻放在心上”的号召,率先将儿童安全教育送到革命老区。项目于2016年向广西百色田阳县百育镇逸夫小学和湖北黄石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校捐建了“安全体验教室”并培训师资力量,帮助革命老区广大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回馈老区人民。

1红色革命老区湖北阳新县革命烈士陵园.png

红色革命老区湖北阳新县革命烈士陵园

暑期将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青少年守护行动”项目于2017年6月13日-16日,再次来到湖北阳新和广西百色开展爱心回访活动。回访活动得到了有关市、县教育局、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爱心单位中脉公益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地方支持单位县教育局、县妇联、武汉大学中国儿童安全发展与保障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嘉宾参加活动,并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的座谈。教育局、妇联等单位出席领导对中国儿基会持续关注革命老区儿童安全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设置“安全体验教室”,为学校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资源,将有效提高老区下一代应对安全危机的应急技能,减少意外伤害事件发生率。受捐学校校长和安办主任也纷纷表示将充分用好安全体验教室,努力打造安全教育示范校。

2儿基会、妇联、教育局嘉宾和中脉志愿者参加回访座谈会.jpg

儿基会、妇联、教育局嘉宾和中脉志愿者参加回访座谈会

座谈后,各方领导一同到安全体验教室观摩并参与了一堂安全技能趣味训练课程,课堂上紧张的训练和欢乐的笑声汇成一片。课程临近结束时,参访嘉宾和爱心志愿者为学生们赠送了儿童安全应急包,祝愿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

3湖北阳新溺水安全技能趣味训练课堂.jpg

湖北阳新溺水安全技能趣味训练课堂

4广西百色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宣誓.png

广西百色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宣誓

5孩子们现场演示溺水救援.png

孩子们现场演示溺水救援

6嘉宾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儿童安全应急包.png

嘉宾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儿童安全应急包

今天一个微小的善举,或许就能给孩子们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每一间安全体验教室可以为孩子们带来安全自护能力,更可以为无数家庭守护幸福的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革命老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祝愿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