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走进重庆市城口县

2017/05/27

“六一”国际儿童节,城市里的孩子们在爸妈的陪伴下开心地过了一个儿童节,农村的留守儿童们也有自己的小快乐。5月27日上午,城口县妇联联合县教委在蓼子乡二小举行了“HELLO小孩”爱心套餐发放仪式,城口县共有1000名孩子收到了这份“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礼物。 

DSC_3788.JPG

学校的孩子们都是农村娃,父母们大多外出务工,有的孩子父母甚至几年不曾回家。当孩子们打开“hello小孩”爱心套,看到满满的礼物,一个个爱不释手;有的打开箱子不停地摆弄着里面的各种东西;有的打开紧急医疗箱,好似发现了他的人生轨迹;有的头戴爱心帽不停地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臭美一番,孩子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笑容是那样淳朴、那样灿烂。

吴成梅,吴成超是对双胞胎姐弟。由于爷爷奶奶常年生病,父母老实忠厚,只能靠挖药材,给人打零工挣钱,并且还有两个上中学的哥哥。平时家里的经济十分困难,他们书包都只能同用一个,文具也是共用一套。今天他们领到了“hello 小孩”爱心套餐,高兴得跳了起了,说:“我们姐弟俩再也不用共用一套学习用具了。

还有的学生怕别人拿走自己的爱心套餐,干脆睡觉的时候都抱着,结果一晚上都没睡好。

“HELLO小孩”公益项目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5年推出,包括日常学生套餐和灾后应急套餐两款,又分为春夏和秋冬两个搭配方案。日常套餐包括彩笔、口琴、帽子手套、健康应急包等学习生活必需品,灾后应急套餐又增加了香皂等灾后卫生防疫必需品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帮助孩子们顺利渡过安置期。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