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走进云南屏边苗族自治县

2016/12/02

2016年12月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为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100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HELLO小孩”爱心套餐,价值20万元。

图1

图2

屏边县是一个高寒、边远、山区的贫困县城,贫困人口较多,贫困人口中又以贫困留守妇女儿童较多。此次发放范围包括六斗小学、白鸽小学、路乐小学、郑格如希望小学、新侬小学、新华小学、阿母黑小学、白云小学等28所小学。

图3

图4

在发放仪式中,学生们迫不及待将“HELLO小孩”爱心套餐打开一一细看,他们有的拿起围巾手套试试,有的摆弄起魔方,有的吹起口琴,还有的拿起彩笔画画、毛笔字帖临字。当问到“小朋友们,你们在这些爱心物品中最喜欢什么物品?”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我最喜欢绳子,因为我爱锻炼身体”、“我最喜欢彩笔,因我爱画画”、“我最喜欢魔方玩具,因为可以开发智力。”、“我最喜欢帽子和围巾,天气冷有了它就暖和了”、“我最喜欢毛笔,可以把字练得更好”、“我喜欢口琴,因为我爱音乐”、“我喜欢手电筒,有了它我就可以不用摸黑去上厕所”……学生们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上高兴地叽叽喳喳讨论起来。

图5

图6

今年三年级的杨永仙出生在大山深处的苗族小村,妈妈常年生病、打针,爸爸靠给别人做农活赚取微薄收入。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让她非常开心,她最喜欢的是里面的铅笔和尺子,因为她可以用来学习,长大为父母分忧。一年级的晋雄丽最喜欢“HELLO小孩”爱心套餐里的水彩笔和毛笔,她说她喜欢画画和写字,水彩笔可以让她画画得更加漂亮,毛笔可以帮她练一手好的毛笔字。

图7

 “HELLO小孩”爱心套餐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广大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于2015年底启动的公益项目。爱心套餐每套主要包括:水彩笔、跳绳、口琴、魔方、充电手电筒、保温水杯、雨伞、毛笔、练字贴、笔袋、铅笔、刨笔刀、套尺、橡皮擦、健康应急包、帽子、毛巾等价值200元的18种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准备了回音卡,为捐赠者和受助儿童架起情感联络的桥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