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走进上海

2016/10/13

image002
上海儿童参与体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

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儿童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image004

2016年10月13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爱心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上海市梅园小学顺利举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上海站启动仪式。

上海市梅园小学的同学用精彩的舞蹈《阳光校园》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上海市梅园小学陆虹校长致欢迎辞,她表示,一直以来,梅园小学在学生食品安全的教育上倾注了大量心血。此次梅园小学成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教育示范基地,一定会好好利用受赠的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爱心支持企业代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禽肉食品事业部总裁蒋凯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而儿童食品安全更是不容忽视,作为食品企业,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感,建立严谨而安全的食品生产链条,全面实现产品的可追溯,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age006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讲话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探索建立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提升我国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的保障水平,为促进我国少儿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008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设立在梅园小学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进行参观。据介绍,体验营包含了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可追溯体验区、食品巧搭配——营养膳食体验区、美食厨房——食品安全体验区、食品也好玩——综合体验区四大主题体验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也首次将食品安全知识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科技展示手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体验高新技术同时,也学习到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成都站、上海站活动已启动,本月还将在青岛开展活动,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惠及至少15个省份、50个城市、300个社区、1000所学校、1000万儿童家庭;开展100场进校园专题活动,举办300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社区活动,发放1000个学校资源包、1万个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10万套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上海站后续活动时间表

日期 开始时间 活动地址
10月15-16日 上午10点 上海家博会(长宁区富贵东路306-1号)
10月23日 上午10点 杨浦公园 (上海市双阳路369号)
10月30日 上午10点 汤臣豪园(上海市晨晖路825弄)
11月5日 上午10点 三林世博家园(上海市东书房路629弄8号)


欢迎家长、小朋友们到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参观、体验。

image009

更多信息,请扫描“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二维码,进入官方微信订阅号查询。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