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走进河南秦巴山区南召县

2016/09/06

2016年9月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TFBOYS粉丝团向河南秦巴山区捐赠“HELLO小孩”爱心套餐。南召县城关镇三小、城关镇四小、伏阳学校、云阳镇天源文武学校、白土岗镇火神庙小学等9所学校的432名贫困留守儿童获得资助。

image002

image004
爱心套餐发放仪式现场

学生们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后迫不及待一一打开,他们有的摆弄起了魔方吹起了口琴,还有的拿起彩笔画画、毛笔字帖临字,还互相比较起来:我吹的口琴好听、我画的画好看,我会玩魔方……学校里有很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了“HELLO小孩”爱心套餐的陪伴,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欢声笑语也多了起来。

image006

南召县伏阳学校的李如意同学跟着姑姑生活,生活窘迫,收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后,她笑着说:“我最喜欢的就是保温杯,有了它,我就可以随时喝热水了。”南召县伏阳学校的刘航天则更喜欢充电手电筒,他腼腆地说:“一直想要有个手电筒,现在终于拥有了!以后晚上在家里我就方便多了。”刘航天同学父母离异,弟弟身患重病,为治病家里欠下巨额外债,父亲因此外出打工,刘航天由其年迈的爷爷照看,家里极其贫困。他也很懂事,从来不乱花一分钱。

“HELLO小孩”爱心套餐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广大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于2015年底启动的公益项目。爱心套餐每套主要包括:水彩笔、跳绳、口琴、魔方、充电手电筒、保温水杯、雨伞、毛笔、练字贴、笔袋、铅笔、刨笔刀、套尺、橡皮擦、健康应急包、帽子、毛巾等价值200元的18种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准备了回音卡,为捐赠者和受助儿童架起情感联络的桥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