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安全 > 食品安全类-活动构成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体系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家庭、学校、社区、网上平台等多个层面开展活动,通过儿童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学校资源包、安心厨房、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等形式丰富的公益产品将儿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食品安全进家庭


儿童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Fun盒儿

将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转化为不同主题的动手学习盒——Fun盒儿,向广大适龄儿童免费发放。通过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创造力,让儿童在探索、游戏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进学校

“爱上fun课”——学校资源包

为学生开设公益性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课程,通过标准化的配置及系统科学的课程安排,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丰富生动的学习体验。


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

“爱上fun课”学校资源包包含5个部分,分别为: 系列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海报;系列食品安全课程;食品安全课程配套教具;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主题校园活动。

安心厨房——学校厨房改造

为落后或偏远地区学校捐献现代化厨房设备,并提供相关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提升学生在校饮食的安全性和膳食搭配的科学性。

食品安全进社区


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

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共有5大主题体验区:生活好习惯体验区、食品可追溯体验区、食品安全体验区、营养膳食体验区、综合体验区,以巡展的方式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送进社区、学校、公园和校外活动场所。移动体验营首开先河,把知识与VR(虚拟现实)、 AR(增强现实)等最新技术手段相结合, 给广大儿童和家庭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线上平台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突破传统的公益项目推广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社群思维,建立综合型儿童食品安全互联网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为社区家庭实现智能化服务;运用“云”概念,对各方数据资源进行统筹管理,为国家监管部门决策提供数据依据;联合爱心企业,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义卖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