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项目 > 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
 
 
    "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耐克体育公司共同在2006年开发,旨在通过创造符合儿童发展需求的运动环境,开展积极的体育运动体验,帮助弱势儿童增强体质,学习建设性沟通和协作精神,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挑战,在"玩"中健康成长。
    项目主要关注城市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和低收入家庭儿童。截至目前,在各级妇联组织、相关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高校教师与学生的参与下,累计共有500余所学校参与项目,超过100万名儿童直接受益。
 
   
 
 
 
 
 
    像大部分打工子弟学生一样,我的父母做着小生意,收入仅能维持家用,但却需要每天10多个小时盯着摊子;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关注我,全部都依赖学校。没人说话、没有鼓励,使得我变得孤独封闭,有时只能靠打架惹事以引起别人的关注。
 
    然而,"让我玩"篮球活动彻底改变了我这个"小霸王"。 活动开始不到一个月,我就带领班级球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校内篮球选拔赛第一名。从此我便爱上了篮球,也变得更有毅力了。每天都会提前来到训练场,认真地模仿着教练的每一个动作。我还当上了校队队 长,带领球队在决赛中以2分险胜东道主北站小学篮球队,赢得了总冠军!

    这座总冠军奖杯对于我而言,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是我蜕变的开始!通过"让我玩",我明白了只有刻苦努力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我不再欺负同学,上课时认真听讲,训练挥汗如雨……人生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最近,我又搬家了。在我的记忆中,我搬了多少次家,已经记不清了。每次面对新的家,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总让我感觉有些无所适从。我总是跟妈妈说:"妈妈,咱们能不能不搬家了。"可妈妈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我看出了她的无耐。在搬家的日子里,我很孤独,在家里没有伙伴玩,在学校没有同学玩,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固定的家啊!可是家里的条件不允许,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住在"流动的家里"。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让我玩"篮球比赛,从此我对篮球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在学校的时候,我和同学们练球,在家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练球。我忽然觉得我不再孤独了,我有朋友了,我真的很高兴,是篮球让我找到了快乐。

    今后,我对篮球的爱好会不断的加深,同时也会努力地学习,争取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给爸爸妈妈一个"固定的家"。
 
 
    大学生志愿者也是"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的重要一员!他们不仅通过项目了解了流动青少年和他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他们感到为帮助这些孩子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是非常有意义的。很多志愿者甚至谈到,这是他们第一次了解另一个生活环境中的孩子们,和他们一起训练和比赛的经历不仅加强了志愿者自身的组织、沟通和策划能力,更让志愿者深信'不要被挫折打败,每个人都有最棒的一面;只要付出,就有收获!'。2008-2009年度,至少240名来自于全国十多所院校的大学生参与了'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担当着校外辅导员、裁判助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