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管理制度_旧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党支部 学习制度(试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党支部 学习制度(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规范学习活动,提升学习质量,全面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特制订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对象

全体党员同志,必要时可吸收非党同志参加。

二、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全国妇联重要文件精神等。

三、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与日常自学相结合。每月安排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采取集体讨论、交流发言、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进行。

四、学习要求

(一)党支部学习实行支部书记负责制,负责集中学习的主持或指定其他支部委员主持,负责学习计划和内容的审定,组织对学习制度落实情况的考核。

(二)宣传委员负责每年年初制订学习计划,报支部书记审定后组织实施,负责学习材料的准备,学习时间和内容的通知、学习情况的记录和考勤工作。

(三)每个党员都必须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需向党小组长请假。 

(四)党小组的学习每月一次,由党小组长主持,组织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五)每个党员要认真领会学习精神,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提倡每个党员写学习心得笔记。

五、本制度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