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孕产家庭支持计划”项目开放申请公告

2021/05/24

致各社会组织: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始终把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作为根本使命,特别是在儿童健康领域,围绕儿童早期营养与健康问题,自2011年以来,先后组织实施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等大型公益项目,为提升家庭营养健康意识、改善婴幼儿健康水平作出了积极努力。

社会组织有着灵活性强、扎根基层、服务及时便捷的优势。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服务、沟通协调、整合互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为疫情后的湖北省孕产家庭提供服务,中国儿基会将推出“湖北孕产家庭支持计划”项目,该项目立足资助型定位,为社会组织赋能。现面向社会开放申请。期待与各社会组织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同为湖北省孕产家庭提供服务。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湖北孕产家庭支持计划

项目周期:2021年7月-2022年3月

实施地区:湖北省

二、项目预算

中国儿基会拟资助金额共计100万元,计划资助10个社会组织,原则上每个社会组织申请预算不超过10万元。

三、项目资助类别

围绕儿童早期发展、妇幼健康等方面,聚焦0-3岁儿童家庭在营养健康、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方面的需要,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宣教活动、公益讲座、工作坊等,要求策划方案能够切实解决项目对象实际问题,具有操作性,预算合理。

四、项目资助评审标准

(一)机构资质与经验

1.在国内有关部门正式登记注册两年以上的公益慈善组织。

2.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3.提供上两年度的机构年检报告。

4.提供上两年度的机构审计报告、财务报表。

5.机构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

6.具有从事所申报项目的经验,并且擅长执行该领域的项目。

7.拥有稳定、成熟的项目执行团队。

8.团队具有创新精神、开放学习的态度和发展成长的潜力。

(二)项目方案内容

项目方案应包含以下内容:

1.项目设计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等。

2.项目支持人员组成、配合程度等。

3.项目理念要与中国儿基会愿景“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抱出彩人生”、服务宗旨“致力于推动儿童少年事业发展和促进儿童少年全面发展,为广大儿童少年平等享有美好生活创造更多机会”、爱心资助方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的企业使命“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他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等理念相契合。

(三)第三方推荐

申请资助计划的机构在提交申请时,需要提供第三方推荐信,以及第三方推荐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第三方可以是合作过3A及以上级别的基金会、县级及以上的政府部门(如妇联、教育等)或者高校、研究机构等,对被推荐机构有较深入了解,能如实地提供自己与被推荐机构的基本信息和推荐理由。 

五、资助流程

项目资助流程包括公开申报、机构资质审核、项目初审、路演答辩、终审五个环节。

六、申报流程及安排

(一)登陆中国儿基会官网下载项目申请书和预算表。

(二)于2021年6月4日17:00前将《项目申请书》、《项目预算表》发送到指定邮箱maoxiaoxu@cctf.org.cn。

(三)项目申报咨询

联系人:毛晓旭

电  话: 010-65103494

邮  箱:maoxiaoxu@cctf.org.cn

 

附件:1、项目申请书模板

          2、项目预算模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21年5月24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