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6

党建1.jpg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同志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支部工作始终、全力做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三个方面,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出来的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学史力行有待加强、党建工作本领有待提升等问题,并明确指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一是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二是要继承和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切实解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敢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创造条件积极去做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情;四是要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多工作、承担更多责任、争取更大光荣。

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朱锡生同志、朱东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王海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带头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思想学习、本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党员同志们普遍感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场重要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深刻教育。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尤其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有了深刻理性地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清醒地认知和理解,更加强烈地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维护者、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总书记的号召,珍视党员身份,坚守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把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体现在一言一行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一分子的力量。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带头对照“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对全体党员的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廉洁自律反对“四风”等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肃检视了问题,深刻进行了剖析,诚恳提出了努力改进提高的思路举措。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收获谈体会,讲差距找不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指出改进方向。 会前,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起到了统一思想促共识、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实效。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