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23

微信图片_20210512182740.jpg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2021年4月21日下午,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学党史 悟初心 强使命”为主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锡生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用辩证的方法学习党史,要将新民主主义革命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学,要观照现实对比学,找到相同之处与不同之处,加深思想认识。要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静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老一辈革命家是如何做群众工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经验启示”等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宣传委员许长秋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盘点及其蕴含的伟大精神谱系”为主题,对每个时期中发生的大事件以及孕育出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和西柏坡精神进行梳理阐释,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立足儿童慈善事业,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行分享交流。党员代表胡文新同志向大家生动地分享了“陈独秀一门三杰”“李大钊庶民的胜利”“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红色故事。其他与会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学习和讲述,再一次加深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和领会。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观看视频、集中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同志“学党史、悟初心、强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推动儿童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奠定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