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祖国的热爱不断转化为做好儿童慈善工作的激情和动力

——儿基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情况

2019/10/17

全国妇联机关党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后,中国儿基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立即对学习研讨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要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的要求。

按照支部安排,10月14日、15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召开了学习研讨会议。所有在岗相关同志均参加了会议。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与会党员同志、青年同志满怀自豪与兴奋之情,踊跃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的体会和感受。

第一党小组学习场景.jpg

第一党小组学习场景

有的同志说:“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英姿飒爽的徒步方队、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威武凛冽的大国重器、欢乐祥和的群众游行,再次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更加强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儿童慈善工作者倍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汇聚更多慈心善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时代担当。

第二党小组学习场景.jpg

第二党小组学习场景

有的同志说:“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看到令人崇敬的英雄们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隐姓埋名,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用一生的努力鞠躬尽瘁、为国为民奉献的无我境界,非常受感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他们身上折射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伟大精神品格将激励着我们以‘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脚踏实地做好儿童慈善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谋取更多福祉,为国家事业贡献一分子的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场景.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场景

有的同志说:“国庆节期间,对总书记的讲话学习了很多遍,每学一遍都感觉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我出生在60年代末,那时的生活条件和现在对比,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每次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都深切体会到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凝结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有的同志说:“今年国庆节,全家人就像过年一样,无论是9月29日举行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还是10月1日的国庆庆典,全家人都早早的吃过早饭,满怀喜悦地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仪式。与亲朋好友联系,大家也同样在观看仪式。每个小家都心系国家大事,都充满自豪感,这种氛围特别激励人奋进。”

有的同志说:“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让我再次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生活在这样的大环境中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这也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要以‘螺丝钉’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基金会的发展尽心力、尽职责。”      

一位95后的同志说:“今年的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是我成长历程中,最难忘、最受鼓舞、最感自豪的一次庆典。特别是国庆期间,奶奶讲述了她亲自经历的旧中国的事情和过去年代的事情,我再次深刻体会到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幸福安定的好生活。青年既是新中国发展成就的见证者,更要立志做新中国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会满怀热爱儿童慈善的一颗火热之心,努力加油,奋力逐梦!”

大部分同志都说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信心。特别是刚刚举行的“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了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下,369万名贫困女童因爱改变命运、梦想成真的事迹。作为“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的组织者、实施者,在职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倍增的同时,更加深切体会到了“春蕾计划”的发展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大团结、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现。

学习研讨会议上,同志们发言积极、感情真挚,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学习体会。同志们普遍反映,此次学习研讨会是参与人数最齐、发言最踊跃、情感最饱满的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最触动灵魂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行胜于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转化为做好儿童慈善工作的激情和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做好儿童民生实事项目,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广大儿童,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