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分享: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19/06/24

为深入推进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学习成效,在前期集中领读学习的基础上, 6月21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举行“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分享。本次分享会也是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

1.jpg

分享交流会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徐晓光、宣传委员许长秋进行分享。两位同志于6月10-14日参加了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的党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在分享交流会上,徐晓光、许长秋两位同志围绕“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对传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思考与体会”两个方面,以图片演示、插播音视频、互动共鸣的形式进行了分享交流。

2.jpg

交流中,徐晓光、许长秋两位同志谈到,古田会议关于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提出,是毛泽东同志心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坚持一切从中国革命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进行大量调查研究、进入深入总结和思考反思革命斗争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包括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奠定了基础。重温古田会议精神,我们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方略的同时,会深刻体会到,历史与现实是一脉相承的。9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没有丝毫理由不坚定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红色基因要代代相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等重大要求、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3.png

在如何传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体会中,两位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历练政治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牢记‘四讲四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互动交流中,与会同志普遍感到,通过分享古田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要求,以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支部创新开展的“一对一、一带一,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和“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做给群众看——对标党员八项义务自我检视”工作作为大事来对待,真正用行动、用实干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始终不负初心、坚守初心、永葆初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