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6/20

6月17日下午,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晓薇同志在全国妇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中国儿基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为确保主题教育有载体、有实在举措,会议还启动了“一对一、一带一,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和“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做给群众看——对标党员八项义务自我检视”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9184829.jpg

朱锡生同志在作动员讲话中,结合自身学习思考,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政治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我为什么入党”“我的使命是什么”“对标党章,我还有什么差距”“看到问题差距如何解决”“围绕基金会工作如何抓落实”“如何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等等这些问题要从思想深处进行反思,触动灵魂,找准答案,改进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好“一对一、一带一,一个党员一面旗”活动和“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做给群众看——对标党员八项义务自我检视”工作。两项工作任务针对性强,对标对表、务实管用,是倒逼党员强化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党性观念、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各位党员同志要严肃对待、认真落实,落实情况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兑现,也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一项考核内容。

朱锡生同志最后强调,主题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每一项工作都要实实在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会弹钢琴,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共同努力推进基金会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中国儿基会党支部报送全国妇联“两优一先”推荐人选情况。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