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每月一讲”开讲了

2019/04/15

4月1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团支部开展的“每月一讲”正式开讲。此次邀请去年“每月一星——劳动之星”获得者,海外部孙灵馨为儿基会全体青年、团员做题为“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给自己熬一份心灵鸡汤”的主题分享。

儿基会团支部开展“每月一讲”.jpg

儿基会团支部开展“每月一讲”

分享中,孙灵馨以自己实际经历讲述了如何正确面对压力、情感抒发,以及如何去解决压力,做好自己,并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孙灵馨自2016年来到儿基会,在开展第一届“99公益日”时压力大到身体受到了影响,往后再面临繁忙的工作阶段时便通过自己的感悟,学会了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平时她风轻云淡,“佛系做人,入世工作”,年龄较小,却沉稳踏实。

孙灵馨为团员、青年做主题分享.jpg

孙灵馨为团员、青年做主题分享

面对压力,她建议我们给自己减压,平时可以结交知心朋友,要不断强大自己的内心,在合适的时间让自己休息一下。同时要做好自己,先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面对困难不纠结,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一直去做就对了。最后她建议,平时可以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比如运动等。虽然工作忙碌了一整天,拖着疲累的身体去运动,但是一开始运动,却是她最轻松的时刻。

“每月一讲”自2019年开展,每个月邀请优秀员工代表等与青年共同开展党的认识分享、总书记讲话学习、业务交流、读书分享等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共同学习、增强本领、锐意进取,增强工作本领,勇挑工作重担。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