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9/01/25

 为以实际行动、务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及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主持召开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专项基金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会上,朱锡生同志首先明确了中国儿基会2019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及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线,聚焦儿童全面发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准扶贫三项重要任务,突出主业、稳中求进,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力、队伍创造力、机构公信力,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以及全国妇联工作大局积极担当作为。

IMG_2264.JPG

围绕工作指导思想,与会同志围绕项目发展、筹资举措、合规督查、宣传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特别是根据目前项目数量多且同质化的现状,朱锡生同志指导带领同志们聚焦儿童全面发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准扶贫三项重要任务,对现有项目进行了梳理整合,集中资源,形成项目合力。同时聚焦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以及脱贫攻坚任务,拟启动新的慈善项目,通过充分发挥慈善平台优势,为服务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完善部门工作计划以及进一步研究基金会2019年工作思路以及全年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