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落实好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2018/03/09

微信图片_20180308133359.jpg

2018年3月5日,中国儿基会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任务,动员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推进基金会实现新发展。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朱锡生在会上指出,2018年中国儿基会工作指导思想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建功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为主线,以突出主业、稳中求进为基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好制度执行力、队伍创造力、机构公信力,适当压缩规模,强调发展质量,注重社会效益,为今后发展进一步打牢基础。全年工作要重点在五方面下功夫: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更好推进中国儿基会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二是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在怎么解决和落实服务儿童美好生活的需要,有所作为上下功夫。三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和新要求,在锻造队伍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四是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筑牢中国儿基会公信力上下功夫。五是加强慈善文化传播力,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

朱锡生同志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对全体人员提出五种能力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提高思想认知能力。学习要注重带着追求、带头执著和实际工作的需要去学,在学习中提升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的预见能力和辨别是非的分析判断能力。要善于调研分析,既要了解行业整体发展态势,也要了解儿基会正在做的、即将要做的、今后要做的事,了解中央、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了解企业、公众及儿童的需求,为抓落实奠定基础。二是要善于思考,提高工作策划能力。要着眼儿基会长远和大局,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计划、有力的措施,把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使工作方案周密严谨,符合实际。工作中意见建议要果断,批准的工作要雷厉风行,这样才能使落实的步伐不拖后。三是要迎难而上,提高工作推进能力。要抓重点,工作中分清主与次、急与缓、大与小的关系,要把力量集中用在重点工作上。要攻难点。儿基会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必须以坚韧不拔的毅力,下大力气攻坚克难。要会沟通,对上多请示多沟通,对外勤走动,要学习外面好的工作经验,形成推动工作发展的合力。四是要与时俱进,提高创新能力。要把提高创新能力作为抓落实的前提,首先要提高创新意识,强化学习,拓宽视野,增强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其次要树立创新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探索、积极奋进的拼搏风貌,用创新推动工作目标的实现。五是要总结提升,提高工作的反思能力。要善于从纵向上反思找差距。要经常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按照单位和部门的历史轨迹进行回顾,认真查找工作的疏漏、进度上的差距、质量上的遐疵、发展上的问题,从中找出应当汲取的教训,从而明确方向,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善于从横向上反思找差距。全体同志要重视和关注儿基会各部门推进工作的动态,经常把所做的工作与外单位、其它部门进行比较,在观察和比较中,找差距,找准努力方向。要善于从多向上找新路。要从多层面、多角度思考和谋划工作,通过多方位的思维方式转换、拓展工作的外延,不断提升工作的品质。

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许旭从明确目标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围绕制度抓落实、盯着问题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五个方面,对各部门抓好2018年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全体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关于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