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2017/08/31

IMG_9151.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同意,中国儿基会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于2017年8月31日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朱锡生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支部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三年,中国儿基会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首次接受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这些大事、要事为抓手,抓学习、强管理、重服务、固堡垒,为推进中国儿基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思想和组织保障。主要工作成效体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教育为先导,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二是坚持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放松,强化履职担当精神;三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是坚持不断健全完善自身建设,党支部日常管理更为规范有序 ;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共同发展。三年来,党支部坚持以“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思路,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儿童、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年间,累计公益收入12.18亿元(特别是2015年、2016年筹资总额均突破4亿元,创下了常态年份筹款新高),公益支出达10.72亿元,重点在儿童教育、儿童安全、儿童营养健康、留守流动等特殊儿童关爱、儿童大病救助等领域深耕细作,造福逾千万儿童,为服务儿童保护和全面发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作出了努力和贡献,同时也富有成效地体现了儿童慈善团队践行宗旨、倾心奉献、勤勉负责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采用差额选举办法,提出6位候选人预备人选。经投票选举,朱锡生、胡文新、徐晓光、许长秋、谢婉婉当选新一届党支部委员。

换届选举会议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了分工。分别是:朱锡生同志为党支部书记,胡文新同志为组织委员,徐晓光同志为纪检委员,许长秋同志为宣传委员,谢婉婉同志为青年委员。会议还对近期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