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基金5周年邀18省、市“小候鸟” 齐聚北京暑期研学营

2021/08/03

 2021年7月2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相伴起飞,趣看世界——小候鸟的夏天”2021年暑期研学营在北京圆满闭营。今年“小候鸟的夏天”研学营从项目覆盖地区邀请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近50名在人文、艺术、科技、运动领域具有潜质的“小候鸟”学生代表齐聚北京。在专业教师和有关专家的带领下,“小候鸟”们游历历史名胜并探索博物馆、科技馆等。作为小候鸟基金成立五周年的特别活动,闭营仪式上“小候鸟”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头图.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出席结营仪式并致辞,她说:“五年来,在全国妇联党组的有力领导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下,1900多个小候鸟图书角在妇联基层社区阵地落地,累计捐赠精品儿童读物70余万册,开展特色读书活动9700多场,惠及儿童400多万人次。未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与肯德基中国携手努力,创新公益实践,帮助更多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朱东云副秘书长在结营仪式上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受灾情影响的河南籍同学及家庭表示亲切慰问,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6.jpg

肯德基中国公司作为小候鸟基金的捐赠方,长期以来关注儿童成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表示:“未来,肯德基中国将坚守公益初心,继续携手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牢牢牵起孩子们的手,带领大家去发现、去拥抱更丰富多彩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

5.jpg

欢乐“趣”看世界,“小候鸟的夏天”燃动少年梦

响亮的哨声伴着孩子们的欢呼,绿茵场上奋力奔跑着一群足球少年。研学营特别开展了一场“爱心”足球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邀请了前女足国家队名宿、“铿锵玫瑰”代表人物刘爱玲,现场观看“小候鸟”球员代表与北京爱踢客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足球小队员们开展的友谊。刘爱玲对小队员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2.jpg

在“火星2035沉浸式科学艺术展”现场,“小候鸟”们化身未来宇宙探索者,漫步于火星世界模型,纵览未来的人类火星基地,在“迷你版”火星舱里观看发生在火星的趣事。带着对探索未知宇宙的热情,“小候鸟”们在科技达人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并发射的“小火箭”安全“返航回收”,“小候鸟”们齐声欢呼。“真希望我长大后能造真的火箭,去其他星球看看”,来自天津的小昱说。

3.jpg

“小候鸟”研学营快闪活动在北京肯德基蓝桥餐厅惊喜上演。随着一扇特别设置的“心门”被打开,门后走出几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小候鸟”,用歌声为现场所有人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孩子们融合舞蹈、歌唱和器乐演奏的出色表演,令在场参与过国内外知名“沉浸式戏剧”制作的老师赞叹不已。

4.jpg

成长如果是一本书,亲子理解是其中美丽的篇章
 
小候鸟基金始终坚持从“心”出发,持之以恒倾听“小候鸟”的心声,积极为小候鸟家庭搭建情感沟通的渠道。 本次“小候鸟的夏天”活动特别邀请了几位长期与父母分离的同学,让他们亲身体验父母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艰辛。

来自河北的小慧的父亲有个外号叫“单王”,但小慧却并不知道“单王”背后意味着什么。她随着父母送餐的那天刚好是个雷雨天,没来得及吃早饭的小慧在雨中真正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辛劳。当晚,她在与父亲的谈话中得知“单王”的背后,是父母长年累月每天近九十次的配送。她拉着父亲的衣角说,您不要再做“单王”了,以后自己可以不要零花钱,您不用这样辛苦挣钱了。

7.jpg

小候鸟基金耕耘五年,相伴留守、流动儿童快乐起飞

除了举办阅读、艺术、体育等主题活动,小候鸟基金也积极关注“小候鸟”们的心理健康和亲子关系,“小候鸟妈妈餐厅”就此应运而生。目前,肯德基已在湖北、湖南、重庆、河南等省份开放超过750家餐厅,优先为“小候鸟”妈妈们提供就近就业的工作岗位,让她们“肯”为爱留下。陪伴“小候鸟”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也拥有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职业发展的机会。

 2021年是小候鸟基金走过的第五个年头,这不仅是1800多个日夜的陪伴,更是小候鸟基金从萌芽到茁壮的探索历程。未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一如继往地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支持儿童公益慈善事业,让“小候鸟”们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拥有健康、美好、幸福、快乐的童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