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传真情,笔墨表初心

“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献礼百年 绘画征集”

2021/04/22

2021年3月29日, 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京启动,丰富多彩的献礼建党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作为“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之一,中国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在4月组织开展了“献礼百年,绘画征集”活动,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了心中党的形象。截至发稿时,专家组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给孩子们的爱一次展示的机会。“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儿童少年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助于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生根萌芽,从而为未来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

1.png
山东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七级小学学生作品

“共产党是什么?”

“共产党发展中都经历了哪些事?”

“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

“哪些符号最能代表共产党?”

这些几乎是每个参赛的孩子都要提出的问题,通过查资料、问老师和家长、集体讨论等方式,孩子们对“共产党”这个词,从了解到熟悉,从熟悉到关注,再到下笔成画,孩子们用手抄报、手工画等多种创作形式将党和国家如今的繁荣昌盛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幅幅作品也是孩子们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头图  图3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二年级三班 王锘涵.png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二年级 王锘涵
图4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二年级三班 孙晨阳.png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二年级 孙晨阳
图5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管庄学校六年级 王蔻尔.png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管庄学校六年级 王蔻尔
图6  河北兴隆县洒河南小学五年级1班 强林.png
河北兴隆县洒河南小学五年级 强林
图10  河北石家庄市新乐县小学.png
河北省新乐市化皮小学五年级 肖如意
图11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管庄学校六年级 韩雨萱.png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管庄学校六年级 韩雨萱
图12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 二年级 柳洪玺.png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二年级 柳洪玺
图13  北京育民小学 侯昊辰.png
北京育民小学二年级 侯昊辰
111图15--斯玛特教育推荐.jpg 
斯玛特儿童美术温州鹿城校区一年级 黄开心
111图16--江苏太仓市三港小学.jpg
江苏太仓市三港小学学生作品
111图18--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jpg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东洲校区书法作品合集
111图19--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jpg
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南湖小学部 陈昀熙
111图20--大同市博雅美术培训.jpg
大同市博雅美术培训学校 张瑾颐
111图21--大同市博雅美术培训.jpg
大同市博雅美术培训学校 单一洲
111图22--刻羽书法-赵恩泽--.jpg
北京八中初一 赵恩泽   哈尔滨市征仪路学校五年级 温鑫
1111图23--徐琪书法学院-徐滋.jpg
哈尔滨市友协三校四年级 徐滋遥

少年公益学院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探索公益实践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有益尝试,目前得到全国100余所联合实践院校的支持。此次活动,就是以公益活动为载体来展现小志愿者们的素质教育成果。

在绘画征集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不同视角展现他们眼中的时代先锋和建党以来的卓越成就,弘扬红色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小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书画传真情,传递的是孩子们祝福建党百年的浓浓真情;笔墨表初心,表达的是共产党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初心。4月开始,“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推进,通过“唱讲写读”等多种形式汇聚童心力量、礼赞建党百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