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APP上线试运行

2020/12/29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APP于12月29日上线试运行。“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在全国妇联指导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电信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整合多方资源,打造优质的家庭教育新媒体教育平台,建立满足新时代家长和儿童需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传播家庭教育系统知识和科学成果,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教育素养,让家长学有可依、育有可循。“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APP是该公益项目在新媒体端的重要载体和依托,也是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原“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平台在移动端的延展和升级。

头图(1).jpg

试运行及名师开讲活动现场

平台围绕“家庭教育”“幸福家庭”“家风传承”三个核心主题,分为幼儿、小学、中学三个阶段,推出了系列板块内容。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课程内容设计的牵头单位,联合国内多家教育科研单位以及具有丰富经验的家教工作者、家长共同参与,开发了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较强的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内容不仅考虑到新时代家庭教育知识传播、科学普及、能力培养、素质提升,更站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注重文明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b048207a8a586acc334cbb55a6ff576(1).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介绍项目情况

在中国电信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重点依托手机、电视和互联网新媒体客户端向全国家长提供优质在线家庭教育学习服务。同时,充分考虑广大家长差异化的多元需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家庭教育科学普及知识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家长乐于接受、主动参与。

a95982f93fed19d2fed1472d0e3fc94(1).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勇进行现场讲座 

在12月29日举行的试运行及名师开讲活动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了项目和平台的相关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国学经典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徐勇,以“家风熏陶——家庭教育的作用”为主题进行了讲座。

“新家长学院/全国网上家长学校”APP平台建设,得到了马小秋等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