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好棒,创造力启迪”公益活动在沪启动

2020/12/28

2020年12月23日,“聪明好棒,创造力启迪”公益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该活动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公益项目的延展活动,围绕“守护健康,共筑未来”的核心目标,通过手工绘画的形式,激发孩子的自主创造力。

头图(1).jpg

此次活动以“让每个孩子的创造力被看见”为切入点,通过免费发放手绘包、配以专业辅导等方式,组织5个城市、25所学校、5000名学生参与手工绘画,以孩子们的手绘作品构建一条连接城市孩子、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的艺术纽带,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部分作品将以图片形式展示,从而带动更多少年儿童创造力教育的普及、联动和发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项目办公室主任钟世云、副主任白雅静,与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企业阿尔卑斯所属的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Hans-Peter. Edelbluth、阿尔卑斯品牌市场总监全佳欣出席活动,并一同向全社会发出公益倡议,以上海为起点,号召全国城市儿童、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共同参与。

2(1).jpg

少年公益学院项目办公室主任钟世云表示,教育改革呼唤创新型人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单单给孩子庇护的港湾是不够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需要创新型人才,需要核心领域的领军人物,希望活动能够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Hans-Peter. Edelbluth表示:“我们参与此次公益活动,想要让品牌在大家心里不只是一种糖果味道的代名词,更希望它带来的创造力可以让孩子和父母的情感纽带更紧密。孩子们的创造力应该被鼓励,也应该被更多地看到,即使在一些偏远地区、一些特殊学校,孩子们的创造力都不应该被埋没。”

3(1).jpg

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影视演员蔡少芬不仅现场分享了创造力养成的育儿理念,还与少年公益学院的小志愿者们创意互动,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呈现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她的带动下,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仅仅半个小时就创作出了作品,并挂上了创“益”展示墙,希望这些作品像火种,在不久的未来点亮所有孩子创造力的天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