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战疫 守护新生”项目志愿者种子招募公告

2020/07/22

一、志愿者种子计划发起背景

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间,孕产妇们面临着疫情防护、产检分娩、婴幼儿孕育、营养补充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挑战,武汉乃至湖北部分地区交通不便、医疗资源紧张,亟需解决方案。在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春雨医生及NCP(新冠)生命支援网络,共同发起“为爱战疫,守护新生”公益行动,为武汉的孕产妈妈提供从抗疫物资、营养保障、就诊指南,到协助联络临产医院及床位,再到线上问诊、心理干预和支持等及时有效的综合性援助服务。

无标题.jpg

“为爱战疫,守护新生”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无数幕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蕴藏的巨大潜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们推出了“志愿者种子计划”,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培训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二、志愿者种子计划内容

(一)目的

为志愿者提供赋能提升培训,力争培养出一批乐于奉献、综合素质高、组织动员能力强的种子志愿者。在回归各自的服务岗位后能产生积极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为常态化防疫工作提供人力资源储备。

(二)课程内容

计划为加入的种子志愿者提供10堂线上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助人者、志愿者助人工作的意义、志愿者服务的边界、如何回应紧急救援、助人三阶段模式、区别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灾后社区工作如何开展等。

三、报名方式

1.点击链接http://lxi.me/0y1pm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进入志愿者库。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851.jpg

2.项目人员对志愿者的信息审核通过后,根据预留的有效邮件地址或微信,发送信息,邀请参与培训。

“为爱战疫,守护新生”项目自2月11日启动以来,已为武汉地区孕妇发放5100套孕妇防疫包。春雨医生线上咨询通道累计为1277人次提供咨询服务。开发上线了《抗疫期间武汉孕妇就诊指南》《孕妈妈防疫手册》《孕妇安心待产手册》《孕产妇夏季防疫指南》,点击浏览量约4万余人次;“新手爸妈在线课程”“孕妈妈在线心理调适课程”浏览量7千余人次;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及其他服务约654人次,已帮助480名宝宝顺利诞生。

在未来的日子里,项目将继续为3个孕产妇微信沟通交流群和2个产后新手爸妈支持群提供咨询服务和心理支持服务,也将走进武汉,面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孕产妇及新生儿家庭开设心理重建工作坊和防疫知识、特殊时期育儿知识宣传教育,面向武汉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孕产家庭发放生活补助金,向武汉幼儿园捐赠 《写给孩子的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绘本》等。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