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爱心汇聚

“防新型冠状肺炎,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启动

2020/02/12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妇联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婴幼儿及家庭的安全健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启动“防新型冠状肺炎,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

该项目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关爱疫情严重地区的孕妇及婴幼儿家庭。项目重点面向因疫情影响导致母乳喂养困难、物资缺乏的家庭捐赠婴儿配方乳粉、婴幼儿配方辅食等,以保障婴幼儿的营养状况和健康。项目计划先期在湖北黄冈、孝感、咸宁、宜昌、鄂州等地开展,并视实施情况逐步扩展至其他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

中国儿基会统一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各地妇联组织按照本地疫情防控实际需求,负责制定物资发放计划并落实发放、反馈等工作。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负责协调企业捐赠合规产品。“防新型冠状肺炎,保障婴幼儿营养”公益行动启动以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大力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参与行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率先捐赠了价值1979280元的婴幼儿食品,天津华德瑞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451200元的婴幼儿食品,另有一批企业正与儿基会积极联系,落实捐赠事宜。爱心企业的率先捐赠,体现出他们在关键时期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对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深度关切。首批捐赠物资正火速发往孝感、鄂州等地。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