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限”之“线”,编同心之结

2019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

2019/11/21

11月20日,2019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春城昆明举行,活动旨在关爱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及各地困境儿童,促进各民族家庭间互动交流,并将来自中国的温暖送至柬埔寨、老挝的困境家庭。

陈秀榕副理事长、陈忠伟总经理、和红梅主席向各省区市妇联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代表、爱心父母代表发放爱心毛线1.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14年,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在深化实施“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共同推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结搭建平台。五年来,公益活动共为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儿童及其他地区孤困儿童赠送爱心毛衣33万余件。2018年,“恒爱行动”情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进越南和老挝,开启了“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国际化进程。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讲话.jpg

陈秀榕讲话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恒爱行动”特别是“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服务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服务边疆各族妇女儿童的一项富有实效的行动,是各级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文明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是社会公众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参与平台。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家庭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这项活动,使参与慈善、助人为乐成为一种价值追求,成为家庭的共同行动;希望各参与单位继续加强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周密安排,引导更多爱心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致辞.jpg

陈忠伟发言

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在发言中表示,“恒爱行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获捐赠毛线织物已超100万件,同时也完成了从区域化到全球范围的升级,成为跨越年龄、身份、民族、地域的一项公益活动。手编毛衣不同于普通衣物,爱心和温度是它与生俱来的基因,这种基因能够打破空间和时间的局限,以“无限”之“线”唤起人们的同理心,编织成人与人、国与国间的“同心结”。而今“恒爱行动”已逐渐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慈善交流的桥梁,让民心更相通,文化更交融,在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道路上积极探索并发挥着独特作用。

与会领导和爱心妈妈代表共同向少数民族小朋友赠送爱心毛衣.jpg

与会领导和爱心妈妈代表共同向少数民族小朋友赠送爱心毛衣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延续和发展。“恒爱行动”始于2005年,恒源祥集团在过去13年中累计捐赠毛线56万斤,捐赠款物累计近8000万元。2019年,恒源祥再次捐赠价值不低于900万元的款物。

陈忠伟总经理代表“恒爱行动”向老挝、柬埔寨捐赠毛线.jpg

陈忠伟代表“恒爱行动”向老挝、柬埔寨捐赠毛线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恒源祥集团向柬埔寨、老挝参会代表分别捐赠1000斤爱心毛线。在未来几个月中,两国的“爱心妈妈”将拿起棒针为当地和中国困境儿童们编织爱心毛衣。

参加启动仪式的2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代表也获赠爱心毛线。云南省妇联、浙江省妇联、江苏省妇联、新疆自治区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分别介绍了开展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黑龙江省大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致辞.jpg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各地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妇女组织代表,内地和新疆受助儿童、爱心妈妈、媒体代表,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叶伟罗、总领事秘书陆禹初、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教育与文化领事玛妮苏·江西苏拉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