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区三州“第一课堂”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关爱

2019/08/23

8月21日,“‘第一课堂’——守护儿童安全公益行”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在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川省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面向州政府小区、文汇小区、彩云府小区、公务员小区等附近社区儿童和家长开展系列宣教活动。“第一课堂”公益讲师团大学生志愿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彝族大学生苏正民、西南医科大学大学生苏加加、宜宾学院藏族大学生杨琴、樊枝花学院大学生庄楠卿,为儿童和家长讲解了一场精彩的安全教育示范课, 还将《心理安全》《用药安全》《出行安全》和《饮食安全》等系列科普绘本发放到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手中,并结合绘本知识,与现场3-12岁儿童及家长进行了互动游戏,让安全知识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一起.jpg

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一起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很高兴为家乡的弟弟妹妹们带来各方面的安全知识。作为志愿者讲师,他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们相处,如何给孩子们讲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管理组织能力。暑期志愿活动收获满满,也希望明年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彝族小姑娘晨曦这个暑假非常开心,听大学生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讲安全知识,做游戏,回家和妈妈一起看绘本,讲故事。她说:“小伙伴都夸我好棒哦!懂的真多。下次还让妈妈带我参加这么有意思的活动。”晨曦妈妈也收获良多,自己之前对用药安全知识很匮乏,通过这次听课和学习知识绘本,了解很多关于儿童用药方面的知识,以后孩子生病吃药就不再慌张了。

在西昌开展活动,藏族和彝族两个大学生给小朋友讲知识和学习.jpg

在西昌开展活动,藏族和彝族两个大学生给小朋友讲知识和学习

2019年暑假期间,“第一课堂”公益项目走进全国各个省市,共有大学生、中学生和来自社会各界共95名志愿者参与开展了19场安全主题公益活动,其中在三区三州等偏远地区,通过开展安全课堂、发放科普绘本等形式宣传安全科普知识,近千名儿童及家长受益。

8月6日,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第一课堂”公益项目。继北京、新疆、山西等地开展大学生参与“第一课堂”志愿服务后,莫斯科大学史洋、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亚洲微电影学院和雨珊、昆明理工大学叶婉莹、香格里拉中学知诗卓玛、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单珍拉初,在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带着航天社区、水碾河社区的小朋友们做游戏、讲故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主题活动。

凉山州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安全知识.jpg

凉山州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安全知识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四川凉山州当地领导表示,当地特别需要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课堂”这样的公益教育教学项目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与普及。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公益组织和公益讲师能够关注偏远地区,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各民族儿童都沐浴在和煦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