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北京市儿童少年原创故事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2019/07/05

2019年7月5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北京市儿童少年原创故事征集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三里屯分校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鼎力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殷娜以及史家小学、实验二小朝阳小学、清华附小等10余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特邀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赵冬梅,著名主持人许川,北京电台主持人刘慧在现场和孩子们一同讲述了原创故事“我为环卫工叔叔点赞”、“我是小小升旗手”“姥爷的邻居”,生动的情节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708090624.jpg

故事征集活动以记录个人成长足迹为切入点,为全市小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个性的舞台,鼓励孩子们以文字的形式生动展现自己和家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内容可以是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的经历,或是向处于困境的同学伸出援手,或是自己通过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以及各种学生自己创作的和身边的感人故事。

此次征集活动自7月5日起开始报名,至8月31日截止。参与者可以登陆活动指定合作平台—组委会微信公众号“青少年原创故事”,填写报名信息、上传参赛作品后链接至荔枝APP专区。也可以登陆荔枝app,搜索“我和我的祖国”,点击相应焦点图即可进入活动专区参与活动。

由中国散文协会作家、北京市级教育专家团队、文体名人、媒体专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编辑、播音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采取多维度审核打分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判。

本次征集活动最终将选出最佳作品70名、优秀作品130名、示范作品300名。另外评选出优秀集体组织6名,学校集体参与组织表彰、优秀指导教师数名。获得最佳作品的70名学生作者,将与10位文体名人、10位北京电台知名主持人、10位优秀教师,共同录制特别节目,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故事广播、听听FM、喜马拉雅FM、荔枝APP等合作平台播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