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赴甘肃漳县进行视听障儿童筛查救治

2019/05/27

五月初夏,草木扶疏。5月20-2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漳县开展视听障儿童筛查救助活动,根据全国妇联定点帮扶工作总体要求,对漳县2-18岁视听障儿童进行重点筛查救助,并对6-12岁正常儿童进行视力拉网式筛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在对甘肃漳县儿童进行检查 1.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在对甘肃漳县儿童进行检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在对甘肃漳县儿童进行检查2.jpg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在对甘肃漳县儿童进行检查 

在甘肃省漳县县医院和漳县三岔小学的筛查点内,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喉科、眼科专家,为漳县残联登记在册的视听力障碍儿童进行细致筛查,医师们细致查看患儿病历,不时询问患儿、家长病情,并做进一步检查。

据项目负责人蔡晶芝介绍,此次共筛查120名儿童,其中需要接受手术的视听障碍儿童15人,计划于2019年暑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视力矫正儿童33人,将安排在甘肃省内接受治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承担这些视听障碍儿童手术治疗及康复费用。此外,对参加此次筛查的儿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还将建立儿童健康档案。

筹资部主任徐晓光说,“三岔小学三年级有一个班,学生40多人,只有一个孩子戴眼镜。当地的老师原以为其他孩子视力都很好。但是经过筛查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查出了多名孩子近视,还有的孩子都100多度,快200度了,孩子自己不知道,家长也不知道。”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为学生们送去鞋子.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为学生们送去鞋子

收到鞋子后高兴的孩子们.JPG

收到鞋子后高兴的孩子们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一行还为三岔小学的学生送去了870双崭新的童鞋,收到鞋子的孩子们高兴地说:“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最好的六一礼物”。据了解,此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ABC KIDS 向甘肃省漳县送去共价值100万元的鞋子,惠及4000个孩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