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计划”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暨“家校携手 阳光教子”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哈尔滨开课

2019/03/22

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3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飞计划”素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暨“家校携手 阳光教子”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哈尔滨正式开课。

1.jpg

哈尔滨市妇联副主席刘颖在讲话中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方向,做好有关调查研究、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全市家庭教育骨干要珍惜学习机会,以培训来提升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家庭教育实践,主动参与当地家庭教育工作,力争将自己锻炼成行家里手。

3.jpg

培训班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李涛以“家庭教育之人格发展”为课题,紧紧围绕儿童人格发展形成过程,就家庭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性进行深刻阐述,有理有据,事例结合,帮助现场学员改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4.jpg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姜辉丽运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家庭教育之情商教育”与学员进行了分享,专题讲授与学员互动结合,使参训学员对当前家庭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专题授课拓展了专业领域知识和技能,不仅让学员们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为推动全市家庭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家庭教育是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家庭幸福安康、社会文明进步的长远大计。2019年,哈尔滨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建立了市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哈尔滨市“腾飞计划”暨“家校携手 阳光教子”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家校共育模式,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为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创新发展积极作为,不懈努力。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