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颁奖礼暨优秀作品展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2019/01/25

2019年1月19日,2018届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颁奖礼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的专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并围绕“博物馆公共教育与少儿美育”问题进行了探讨。

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由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组委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秉承公平、公益、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全球3-17岁少年儿童免费开展公益绘画大赛,积极推广新鲜优质的美育理念,为偏远地区提供平等的美育机会。

image001.jpg

《未来的自然博物馆》 朱卓冉 女 15岁 郑州 少年组

来自陕西安康山区的留守儿童寇儒是此次绘画大赛未来之星获奖选手之一,这是他第一次走进专业美术院校。在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木版工作室里,寇儒兴奋地向老师问了好多问题,老师们专业的解答让他受益良多,“长大以后我也要来这里学习画画,成为一名真正的画家”。

image003.jpg

嘉宾为“未来艺术之星”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过去的一年中,FAC少儿艺术研究院携大赛志愿者还走进河北定州朝阳学校,河南商水县平店乡乡村小学,新疆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小学等学校,将有趣的美术课带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用线条和色彩表达对世界的美好畅想。未来,FAC少儿艺术研究院将与更多学校和机构建立联系,开发美育及传统文化课程,让优质的美育理念惠泽少年儿童。

image005.jpg

2018届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 展览现场

颁奖礼前一天,2018届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首站公益巡展也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同步开幕,共展出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和美国选手的精彩作品183件,其中不乏绘画大赛优胜奖、佳作奖等入围作品,一幅幅充满童真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全球华人儿童的美育智慧。

image007.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