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教授荣获第13届“爱心奖” 奖金13万美元将全部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19/01/24

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第13届“爱心奖”颁奖盛典于2018年12月在香港举行。来自中国内地的凌锋、牛根生、蔡海炳以及台湾地区的江松桦、林志玲、简文秀、陈荣基7人成为本届获奖人,每位获奖者奖金13万美元。根据本人意愿,凌峰教授将把该笔奖金全部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项用于帮扶民族孤儿。

图片1.png

发起于2006年的“爱心奖”旨在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走向美好和谐的未来。第13届 “爱心奖”经过初、复、终审三个严谨程序,共选出7位获奖人,凌锋教授作为中国内地推荐的候选人,在评审各环节均以高票通过。 

图片2.png

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的凌锋教授是世界知名神经外科专家,2005年发起成立民族孤儿救助基金,14年来,共募集善款7000余万元,用于资助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135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2009年发起China-INI神经科学发展基金,通过筹集海内外资金,举办国际交流和继续教育项目,培养中青年神经科医师,开展各种公益性的活动,面向公众普及神经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知识,推动公众健康事业发展;2012年发起N to N基金,筹集海内外资金,举办国际交流、帮助欠发达地区优秀神经外科医生提升医疗水平;2017年又成立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资助贫困学生就学、病患就医,开展扶贫公益活动,通过自身的社会影响力,不断致力于对孤儿、困难家庭儿童的资助和贫困地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