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美赞臣共促贫困地区母婴健康

2018/12/06

12月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利洁时集团美赞臣在京宣布联合启动“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探索贫困地区母婴营养问题的解决之道,助力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该项目计划在三年执行期内以母婴群体及其家庭为支持对象,以生命早期1000天为重点干预阶段,多措并举为他们提供多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206093012.jpg

(从左至右)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美赞臣大中华区总裁睿恩达、利洁时全球公益项目负责人Patty Ohayer 共同启动项目

生命早期1000天是指从母亲怀孕到儿童2岁,这一时期良好的营养可以保障和促进儿童体格和脑发育,为一生健康奠定基础,反之,将对人的健康造成长期危害,并不可逆转,不可弥补。

《中国贫困地区0-6岁儿童营养及家庭养育状况》指出,“农村贫困地区儿童体重偏低、发育迟缓的患病率是城市儿童的6-8倍左右”,“大部分的发育迟缓发生在从孕期到出生的生命早期1000天当中”。近年来,全国妇幼信息年报及区域性研究结果也显示,中西部地区妇女和婴幼儿营养状况已成为制约我国妇幼健康水平提升的重要因素,亟待得到更多关注和干预。

微信图片_20181206093021.jpg

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主题沙龙

“关爱至初”项目将于2019年至2021年支持来自25县的共计10000对母婴改善营养和健康状况。主要举措包括:为孕妇在孕龄三个月期间提供一次免费的营养检测,以了解其精准营养需求,帮助孕妇增加对营养包的认同性;在孕妇自愿服用、自费购买的前提下,对有效持续使用营养包的孕妇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为婴幼儿在出生后三个月时提供一次免费的营养检测,及时纠正发育过程中的营养不足,降低发育迟缓率。此外,项目将培训至少5000名直接服务广大孕产妇的基层医务人员,并面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宣传。

微信图片_20181206093026.jpg

朱锡生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关爱至初”项目将致力于显著降低干预人群婴幼儿的发育迟缓率,探索解决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和发育迟缓问题的成功模式,并为推动政府对贫困地区母婴营养保障的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利洁时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凯什·卡普尔对该计划寄予厚望:“我们的目标是将当地儿童发育迟缓的发生率显著降低,这意味着许多贫困县中的儿童将能有机会实现生命中的潜能。”

美赞臣已深耕中国市场25年。“美赞臣已经实现了从公益的参与者、践行者向公益的倡导者的转变,借助利洁时的平台,美赞臣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如何将社会影响力最大化,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这个更深远的层面。” 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说。

儿童早期营养与健康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自2011年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先后组织实施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等大型公益项目,为改善项目地区婴幼儿健康水平,提升受助家庭营养健康意识,作出了积极努力。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