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广州站拉开帷幕

2018/10/22

食品安全是金,儿童健康是福,让广大少年儿童“知食安,懂食安”是非常迫切且十分必要的。10月18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广州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立足儿童食品安全,旨在优化儿童成长环境,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对食品安全有正确的认知,学会如何更健康的膳食。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在全国14座城市开展了120余场体验营活动,受益人数30万余人。

仪式大合影.jpg

仪式大合影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韩丽娜表示,食品的安全保障直接关系到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今年来到美丽的广州,希望让广州的孩子通过游戏互动和技术手段发现食品安全知识的趣味与魅力,并以此活动为辐射,使得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 

广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表示,希望参与活动的学校能够把项目做好做实,做出品牌做出特色,让更多的儿童和家庭受益。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张晓艳表达了好丽友对于“儿童食品安全”的关注,并提到“好丽友一直关心儿童食品安全和健康,能够实际参与到此类项目中来对未来的工作也具有特别的指导意义。”

领导嘉宾为基地校授牌.jpg

领导嘉宾为基地校授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广州市10所受捐学校代表颁发“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示范基地铜牌。据悉,广州站活动未来一个月内将在这10所小学陆续开展10场次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活动,为孩子们捐赠10000本漫画书,捐赠25个学校资源包,预计惠及10万余儿童。

启动仪式后,现场的家长和孩子率先来到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进行体验。孩子们或是在服务中心里阅览精彩的儿童食品安全主题漫画书,或是在感应洗手设备前学习“六步洗手法”,或是在“综合体验区”参加食品安全大富翁游戏,走一走,跳一跳,开开心心地玩,潜移默化地了解儿童食品知识,也可以召集自己的小伙伴围在触屏一体机前,一起琢磨探讨,完成清理冰箱的小游戏。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当属“食品安全体验区”的VR眼镜,孩子们可佩戴VR设备,体验虚拟厨房食物制作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知识,了解何种厨房环境才能保障食品的安全。

孩子们通过漫画展板学习食品安全知识.jpg

孩子们通过漫画展板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除了在体验营中学习儿童食品知识,“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组还特别邀请了“食品安全科普达人”——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来到现场为家长和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食品安全课。用趣味幽默,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懂得儿童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儿童食品营养误区。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食品生产第一线,44名师生代表来到了好丽友广州工厂参观。孩子们通过看食品生产的过程,亲手制作食品,更加深刻体会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在平时的生活注重食品安全,做好食品安全的信念。

儿童食品安全任重而道远。来自中国儿基会、广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市疾控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学校及爱心企业好丽友等各单位代表共同参与了城市交流会,围绕如何更好开展儿童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见解与想法,为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工作献计献策。未来,希望能有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加入“儿童食品安全”大家庭,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道“儿童食品安全”的长城,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