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红脸蛋专项基金爱心探访清远山区学校 四所“红脸蛋图书馆”落户连南

2018/10/15

9月21日,由康芝红脸蛋基金联合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共同开展的“康芝童心,书香筑梦——康芝红脸蛋基金•红脸蛋图书馆广东清远学校捐建活动”在清远连南社墩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15161723.jpg

当天,康芝红脸蛋基金分别在社墩小学、大麦山中心小学、盘石小学、涡水中心小学设立4所“红脸蛋图书馆”,引导孩子们热爱阅读,通过阅读开拓视野,成就更好的未来。孩子们也向爱心人士送上了自己的绘画及手工作品以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81015161709.jpg

 

康芝红脸蛋基金于2016年发起“红脸蛋图书馆”项目,先后走进广西、江西、河南、云南、河北、新疆、山东等地,已累计帮助十多所山区小学设立“红脸蛋图书馆”,改善孩子们的课外阅读生活。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长期热心公益,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济困等爱心公益活动。此次与康芝药业、康芝红脸蛋基金携手,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和“精神食粮”,期待帮助连南山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好的阅读环境,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中,在被问及为何要创建康芝红脸蛋基金及为何取名为“红脸蛋”时,康芝药业董事长、康芝红脸蛋基金创始人洪江游称,小时候由于家贫,他和兄弟姐妹皆因缺乏营养而面色青黄,邻居家经济条件较好,小孩的面色红润,总是红扑扑的。在他看来,红扑扑的脸蛋代表着健康。因为经历过贫困和饥饿,当他力所能及的时候,就希望能尽可能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健康成长,不仅仅包括身体的健康,也包括心灵、精神层面,希望助力更多中国儿童身心智全面发展。康芝红脸蛋基金由此而生。

微信图片_20181015161720.jpg

洪江游还表示,未来“康芝红脸蛋图书馆”还将在全国更多山区学校落户,让山区孩子们感受阅读的乐趣和力量,并通过书籍开拓视野,收获更加美好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181015161705.jpg

 

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副主席胡仲华,广州市越秀区对口支援办主任赵南山,连南县委常委、副县长任文生,连南县政协副主席沈俊辉,康芝药业董事长、康芝红脸蛋基金创始人洪江游,康芝药业副董事长洪丽萍,以及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范思斌,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江创旭,连南县教育局副局长魏健华,广州市越秀区驻连南帮扶办副局长李逢田,康芝药业高管、康芝药业清远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