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目签约启动

2018/09/21

9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遵义市人民政府和贵州威爱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共同在遵义举行“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目的签约仪式。

遵义作为“VR新视界•点亮计划”项目首个落地城市,将成为全国第一个以地级市为单位大规模、普及式“VR+教育”应用示范城市。本次签约仪式由遵义市市长魏树旺主持。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市委书记龙长春致辞.jpg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市委书记龙长春致辞

仪式上,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市委书记龙长春表示,遵义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更辉煌胜利的重要转折点,希望此次将VR引入义务教育也能够成为VR教育从中国领先到引领全球的重要转折点。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实施“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目,这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之一。该项目聚集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教育均衡问题,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在义务教育中的深度应用,让遵义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拥有一线城市学生同样的优质教育资源。 

HTC董事长王雪红女士表示,企业致力于让科技与人文结合,用VR改变人们的生活,HTC威爱教育以VR内容的生产为己任进而打造卓越的VR教育。她很兴奋看到遵义市乡镇一级及以上的中小学学生可以通过VR学习优质的教学内容,接受更先进的教学方式,进入到虚拟数字环境中学习、讨论、分享知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遵义市人民政府和贵州威爱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共同在遵义举行“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目的签约仪式.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遵义市人民政府和贵州威爱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共同在遵义举行“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目的签约仪式

据悉,“VR新视界•点亮计划”教育均衡科技扶贫项目捐赠价值5172万元的教学资源,包括 “HTC威爱虚拟现实开放教室”和“HTC威爱移动式虚拟现实教学系统”,以及在未来3年里,为遵义市辖区内的15000所受助学校持续捐赠不少于30个HTC威爱教育研发的课件。项目利用可视化、动态、生动逼真的VR技术代替传统课本上静态、抽象的知识点,让学生更容易理解,获得真实的“代入式”、“沉浸式”、“实践式”教学体验,有效解决传统课堂教学的枯燥无味,让学生对课程内容产生兴趣,打造VR教育教学应用示范,推进遵义市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化发展,助力素质教育的创新应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