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快乐家园”荣膺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2018/09/18

9月13日下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品牌项目“儿童快乐家园”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儿童快乐家园”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1.jpg

 微信图片_20180918124442.png

“儿童快乐家园”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共授予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7名。表彰的对象有无私奉献的慈善楷模;有专业高效的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有不忘初心的捐赠个人。他们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营造慈善氛围、汇聚慈善资源、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作出了卓越贡献,值得全社会学习。

 

儿童快乐家园内的孩子们 2.JPG

 

儿童快乐家园内的孩子们 1.jpg

儿童快乐家园内的孩子们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探索农村社区关爱留守儿童的有效模式,2014年,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留守儿童集中的乡镇村社区,推出了“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设立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村,根据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及成长发展需求,统一配置电脑、图书、文体用品等硬件设施,并组织开展托管服务、心理咨询、安全知识培训等关爱活动,帮助农村留守身心健康成长。

儿童快乐家园充分发挥关爱平台的作用,当地政府、妇联组织志愿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儿童安全自护知识培训、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及咨询等关爱活动,并发动当地机关、企业、学校的干部员工老师等争当“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与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持续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儿童快乐家园”日常定时开放,孩子们放学后和周末可到家园进行读书、画画、打羽毛球等文体娱乐活动;管理人员还定期组织留守儿童通过亲子热线和亲子视频与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进行沟通交流。

目前,在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捐建了1042个“儿童快乐家园”。

本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自2017年9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有关部门(单位)推荐、资料初审、评委会办公室会议审核、评委会审评、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历时一年时间完成。其中,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音乐之声团队,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多年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