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全面启动

2018/08/02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近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约是欧洲和美国的2倍。为了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儿童交通伤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一汽-大众共同开展“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公益项目,于7月25日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孕妇学校老师培训及孕婴安全课堂。

近百名妇幼保健医生参加出行安全培训活动.jpg

近百名妇幼保健医生参加出行安全培训活动

“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公益项目以孕期家庭和0-10岁儿童家庭为重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打造从准妈妈、到新生儿、再到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体系。2018年更在往年基础上,增设医师讲座,希望医护人员了解并掌握孕妇及新生儿出行安全知识,并作为传播者向孕产妇家庭传递安全理念,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西安市妇幼系统现场培训出行安全知识讲座现场.png

西安市妇幼系统现场培训出行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活动中,上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警官带来了孕婴出行安全知识专题课堂。涵盖了孕妇出行、儿童出行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等内容,丰富了医务工作者的出行安全知识储备。“白衣天使”们也在培训中郑重宣誓:关爱妇女儿童,传递安全知识!她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出行安全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孕妈妈及婴幼儿家庭。

很多医务工作者表示,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多种角色,职员、妻子、女儿……其中,“妈妈”这个头衔是最神圣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每位母亲都尽全力给孩子百分百的呵护,生怕因为自己的疏漏而给孩子带来伤害。因此,出行安全课堂一定会非常受孕妈妈、新妈妈的热烈欢迎。

此外,北京市青少年安全防卫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老师还为医务工作人员带来了自身防护技能及相关法律知识,为工作在一线的“白衣天使”送来了关怀。

西安医务工作者现场学习防暴力伤医的护卫动作要领.png

西安医务工作者现场学习防暴力伤医的护卫动作要领

据悉,2018年度“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孕妇学校老师培训及孕婴安全课堂将在全国陆续开展,成都、北京、广州等城市的孕婴安全课堂已顺利开课。“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 ”儿童出行安全宣教活动自2017年度开展以来,覆盖全国15个重点城市,开展了300多场公益讲座,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向孕妇及儿童家庭传递出行安全知识。

广州增城妇幼保健院老师为准妈妈们讲授“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孕婴安全课堂.jpg

广州增城妇幼保健院老师为准妈妈们讲授“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孕婴安全课堂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