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计划公益行动走进百年陈经纶

2018/06/25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你怀着目标和理想,带着父母和师长的期望,计划远渡重洋,踏上海外求学之路。

你可能会想,除了行囊,你还需要准备些什么才能保证自己在留学时平安、顺利,保证自己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呢?

这正是此次“护航计划--公益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站探讨的主题。2018年6月9日,历经百年风雨的校园中,传来了“经纶之声”金帆合唱团的悠扬歌声,拉开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电视台等单位开展的“护航计划--公益宣讲进校园”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活动的帷幕。

优秀学生代表高二年级张准同学“做合格的中国人”主题演讲.JPG

优秀学生代表高二年级张准同学“做合格的中国人”主题演讲

“护航计划”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推出,旨在弘扬文化自信,通过宣传教育和公益服务,从安全护航、服务护航、文化护航、人才护航四大方面,切实为出国留学的少年学子成才保驾护航。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发言.JPG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发言

活动中,北京市陈经纶中学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与优秀校友、学生代表一同探讨了“做合格的中国人”这个主题。牟校长指出,当下留学生低龄化趋势明显,“护航计划”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的孩子在走向国际社会的时候应该先做一个“完整的”、合格的中国人。我们需要培养孩子们的国际视野,让他们将来能够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通晓国际规则,积极参与到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另一方面,我们也必须培养孩子们对家乡和祖国的深深依恋,对本民族的文化传统的真诚热爱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更要有强烈的国家复兴责任意识。这样,我们的孩子将来真正走向世界的那一天到来的时候,他才更清楚“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去哪里”,他才不会在日益变化和纷繁复杂的世界洪流中迷失了自己。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冬分享海外领事保护的经历.JPG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冬分享海外领事保护经历

在轻松的交流氛围中,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冬为同学们讲解了海外留学安全,分享了自己从事海外领事保护的经历。对年轻的同学们,王主任给出了非常重要的几点建议,希望所有有海外留学规划的同学们都要提前学习:首先要对海外学生生活涉及到的安全知识有所了解;其次要做到遵守留学国当地的法律法规;此外,还需要了解维护自身安全的知识,知道在海外如何获得帮助;最后,心理健康也是同学们在海外学生生活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领事保护会向保护伞一样维护着海外学子。

在走进校园,帮助同学们在思想文化上做好准备的同时,“护航计划”也为同学们打造了“护航计划”公益平台,最大程度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为留学生提供包括心理咨询、SOS紧急救援、金融等方面的公益服务。现场,护航爱心编队的重要成员之一中信保诚人寿的专家展示了安全护航的两大功能:

温情打卡。护航计划团队为护航学子量身定做的安全权益。通过护航计划微信公众号每天给父母温情打卡,海外学生可对当前时间、所处位置等信息进行一键式签到,让父母放心安心。

全球紧急救援服务。护航计划注册学生将在出国一年后享受7×24小时迅速响应的国际/国内医疗救援、国际旅行救援等多项专业救援服务,应对意外紧急医疗情况。护航公益平台将协助安排就医住院、医疗转运回国、安排直系亲属探病及护照遗失援助等服务,同时还有高额的救援费用保障,为同学们的留学生活保驾护航,给广大留学生家庭带去一份安心和放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