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携手滴滴 走进全国六地小学开展安全公益活动

2018/06/14

6月1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滴滴出行共同推出“关注儿童安全出行”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天安小学启动。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学生们参与了场景式交通安全体验课,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意识。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由滴滴出行编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儿童安全出行绘本第二期《超级轮滑“小旋风”》,希望通过简单的图画和文字,让家长和儿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必要性,从而减少儿童外出时的交通风险。

学生听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JPG

学生听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1.JPG

学生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作为现代文明的标志,汽车在给我们出行带来效率、便捷和舒适的同时,交通事故也逐渐成为威胁儿童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由于年龄、社会阅历等原因,儿童对于机动车辆及周边环境危险性的认识不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极容易成为受害者。因此,让孩子树立安全出行意识,是项目的目标,也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

学生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JPG

学生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始终恪守为儿童服务的宗旨,围绕儿童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并积极发挥公益平台作用,携手社会各界通过组织实施各类公益项目,不断满足儿童成长需求。作为国内便捷出行服务提供者,滴滴出行是目前中国用户使用最频繁、拥有亿万用户和千万注册司机的平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滴滴共同推出交通安全出行教育活动,不仅是让孩子们学会基本的安全出行知识,更是让孩子强化交通规范意识,最大程度保证自己的交通出行安全,同时也让更多家长重视儿童的交通出行安全,最终让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据悉,本次活动从6月13日起,陆续在厦门、西安、南京、哈尔滨、合肥、宁波等地的6所学校开展。通过交通安全互动课与交通安全绘本相结合的形式强化儿童安全出行意识,从而让孩子们感受全社会对儿童安全出行的关注。早在今年3月26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儿童安全出行系列绘本第一期《我有一个雪人朋友》在北京首发,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