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朱丹、孙楠邀您共同参与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

2018/06/07

“白皮鸡蛋比红皮鸡蛋更有营养。”

“这里面有食品添加剂,对身体很不好。” 

“宝宝不能吃动物肝脏,会中毒的。”

……

生活中,你是否曾被这些谣言误区所困扰?随着国家多个有关食品安全,食品营养的法律法规颁布,严格的监管时代已经到来,然而,我们依然被很多不科学的食品安全言论所影响。那是因为食品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有关少年儿童,婴幼儿的食品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保障儿童食品安全,普及儿童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各方责任意识,任重而道远。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举办的“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便担负着这样的重任。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将于2018年6月9号于北京市丰台区青少年剧场(西四环南路86号)举行,论坛聚焦儿童食品安全话题,通过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公众等各方共同讨论,探讨2018年工作重点和热点话题,共同为儿童食品安全及教育科普工作群策群力。引导公众关注和支持,传播正确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内容,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届论坛,你可以听

 大咖观点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秘书长刘学聪,《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波,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大元,著名心理专家雷明,辣妈帮创始人金赞等十几位嘉宾将莅临本次论坛。他们会从多个角度,多个维度畅谈儿童食品安全。

圆桌论坛

本届论坛将设置两个主题的圆桌论坛讨论,一个是围绕在新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生活方式对于婴幼儿食品安全/婴幼儿科学养育有哪些积极和消极的影响;一个是围绕受众人群教育为主要话题开展工作经验和计划的讨论。

 

本届论坛,你可以看

明星阵容

周一围、朱丹、孙楠三位重量级明星将出席本次论坛,接受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领导授予的爱心大使称号。号召社会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儿童食品守护行动。

 

本届论坛,你可以玩

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在外围设置“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面向小学阶段儿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互动体验式活动。将食品安全知识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科技展示手段相结合,包括五大主题区:生活好习惯体验区、食品可可追溯体验区、营养膳食体验区、食品安全体验区、综合体验区。

婴幼儿食品安全体验展示区

640.webp.jpg

项目针对0-3岁婴幼儿及其家庭设置的婴幼儿食品安全体验展示区将在本次论坛首次亮相,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向年轻父母传播正确的婴幼儿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正确育儿观念。

保护儿童食品安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对于发展国民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每一个人,每一份力量,都至关重要。

我们期待您参与到本届主题论坛中,更期待聆听您对儿童食品安全的见解,让我们群策群力,共同守护孩子们的食品安全!

悄悄告诉你们:参加论坛还有惊喜礼包可以免费领取哦!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快到碗里来!

微信图片_20180607151830.png

扫描二维码关注,即可报名

 

分享到:

新闻动态